LeOMan~~

LeOMan~~

2010年9月1日星期三

伯牙绝弦~~

听了王力宏的《伯牙绝弦》。。。
突然感触良多。。。

让我大概说一说《伯牙绝弦》的故事。。。

春秋时期。。。
一位知名琴艺家,也就是伯牙。。。
琴艺出众。。。
但却仍然不开心。。。
因为他弹琴的心境。。。
无人能理解。。。
也无人能了解。。。

直到一天。。。
遇见他一生的知音。。。
也就是 --- 子期。。。
伯牙起初只认为子期只是一位洞晓音乐的人。。。
但伯牙弹出高山的情境。。。
子期就能描绘出高山清。。。
伯牙弹出如波涛海浪的心境。。。
子期就能描绘出海浪的情景。。。
伯牙觉得他已经找到了知音。。。
因为只有子期懂得他。。。
了解他。。。

某年某月某日。。。
伯牙再次探望子期。。。
风景依旧绿。。。
但子期却已归西。。。
伤心的伯牙。。。
之后触琴即伤情。。。
伯牙下定决心。。。
在子期坟墓前说。。。
“伯牙绝弦。。。只因再无知音”
一把刀。。。
把琴弦切断。。。
从此伯牙就不再弹琴了。。。


我听了这段故事以后。。。
觉得自己在这一生中。。。
试问在那么多的朋友当中。。。
哪一个是我的知音?

答案是没有。。。
因为。。。
没有人会了解我。。。
没有人能懂得我。。。

所谓知音难寻啊~~

没有评论: